【智雅】東京都外兩百五十公里 10.(完)

*J禁暴風團

*CP天然OA

*完結了!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一些廢話收最後

 

 

「大ちゃん,快點啊。」

「……好冷。」

 

他們可是差點就要被人流給沖散了喔?相葉牢牢牽住走在他身後的大野,把他拉近自己的身邊。他們剛下了新幹線,正準備要走去地鐵站搭地鐵,不久之前才被相葉叫醒的大野整個人都縮著脖子,被動地讓相葉拉著自己走,時不時地還會撞到身邊趕著路經過他們的路人。

相葉一邊對著路人道歉一邊又把大野拉近了自己一點,他們在售票的機器前停下腳步,相葉趁著排隊的時候幫大野拉好了脖子上鬆鬆垮垮的深藍色圍巾,見大野幾乎是半瞇著眼睛,像個小孩一樣任由自己擺弄的樣子忍不住就笑了出聲。

 

「好冷啊……」大野又抱怨了一次,畢竟已經是十二月的冬天,距離那個艷陽高照的盛夏,已經過了有半年那麼久。

「是大ちゃん說要來東京的喔?」相葉笑著說。「可不能現在就說想回家。」

「但是很冷嘛……」

「都進了車站,應該已經比較不冷了吧?」輪到他們買票了,相葉把錢投進機器,選好了兩個人的車票。「大ちゃん還真是怕冷啊。」

 

雖然大野是第二次到東京來,不過他第一次來東京,也只是在東京鐵塔裡逗留了一天而已,其他景點完完全全都沒有涉獵。在東京生活過六年的相葉理所當然地成了這次小旅行的主宰者,他帶著大野搭地鐵,先在淺草下了車,雖然不是假日,雷門前卻也聚集了眾多的觀光客,舉著相機和手機忙著記錄眼前看見的一切。

走過長長的通道之後就能看見淺草寺,他們在途中買了現烤的仙貝吃,大野剛咬下一口卻馬上就被燙到,他的臉皺成一團,一邊喊著燙一邊拍旁邊只顧著笑的相葉的肩膀。

 

「有那麼好笑嗎……」

「抱、抱歉……」相葉努力地平順自己的呼吸。「但是大ちゃん的表情很好笑嘛,是沒有看過的表情。」

「真的?」

「嗯。」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相葉打開照相的功能,對著又變得像平常一樣面無表情的大野按下快門。「原來大ちゃん也會有這麼豐富的表情啊……」

「ふふふぅ……你太誇張了。」大野咬下一口已經變涼的仙貝,自顧自地開始往前走。「走吧,相葉ちゃん。」

 

相葉說,在東京的時候,只要有什麼事想求,他都會到這裡來。他想要帶大野看看,他一個人在東京生活的那六年,都去了哪些地方、吃了什麼東西,又做了些什麼樣的事。

 

參拜完,他們就出發到東京鐵塔去,買了門票搭上電梯,擠在一群說著各國語言的觀光客之中上了瞭望台,由上而下把整片東京的景色都收進眼底。相葉顯得很興奮的樣子,趴在窗戶邊盯著底下的景色瞧,反倒是已經來過一次的大野顯得興趣缺缺,看著身旁的相葉雙頰都泛起了激動的微紅。

繞過一圈之後,他們找了位子坐下,靜靜地凝望外頭的風景。

 

「我啊,」相葉的語氣裡難掩他高漲的情緒。「是第一次上來這裡。」

「……咦!」大野瞪大了眼睛望向相葉。「你住在東京的時候都沒有來嗎?」

「嗯。」

「為、為什麼……」明明相葉一直都很憧憬這個地方的,不是嗎?

「嗯……我也不知道,但是……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相葉笑了幾聲。「大概是因為,其實……我還是想要和大ちゃん一起來吧?不是和大ちゃん一起,就算是一直都很想來的地方……也變得不想上來了。」

「……這樣啊。」

「所以啊,我今天真的超級高興的。」相葉一邊說,一邊開始晃著腿。「終於可以和大ちゃん一起上來這裡了。」

「嗯。」相葉還專注在外頭的風景,而大野悄悄地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封信,自顧自地打開拿出了裡面的信紙。「如果你想來,我們下次再一起來。」

「嗯!說好了,大ちゃん你……咦!你怎麼會有那個?」

「我會一直在東京等……」

 

大野還沒有把信上的句子唸完,就先被相葉摀住了嘴。

大野拿出來的,是相葉將要到東京去時,寫給大野卻沒有寄給他的信。大野為什麼會找到這個?他的確是把它一起帶去了大野家,但他明明記得他一直都收得好好的,大野平時也不會去亂翻他的東西,所以到底是為什麼……

 

「是你自己放在床頭櫃上,我看到上面寫著我的名字,就拿起來看了啊。」大野好不容易才掙脫相葉對他的束縛。「反正本來就是要給我的,不是嗎?」

「是沒錯,但是……」事到如今,就算和大野要回那封信,也沒有什麼意義了吧。「你都看了啊?」

「嗯。」大野笑了笑,小心翼翼地把信紙摺好,又塞回信封裡。「你當初寄給我不就好了嘛?」

「咦?」

「說不定我看了,就會到東京去找你了啊?」大野發出悶笑。「嘛,不過現在這樣也很好吧?」

 

即使是走得慢了些,至少都是通往相同的終點。

 

他們預計搭凌晨的夜行巴士回家,所以還有很多時間在東京漫遊。相葉帶大野去了他學生時代住的地方,也去了他的大學附近走走,吃了他以前常吃的和食店裡的定食。

接近午夜的時候,相葉說,有個地方,他一定要帶大野去一次。

 

「你該不會是……」看著面前在夜色中散著橘紅色的燈光,高聳豎立著的東京鐵塔,大野又拉緊了脖子上的圍巾。「想要和我一起看東京鐵塔熄燈吧?」

「咦?大ちゃん知道那個傳說?」

「前陣子……聽ニノ說過。」

「不、不好嗎?據說戀人一起看東京鐵塔熄燈,就可以一輩子在一起的喔?」

「也不是不好啦……只是,不會太……」

「有、有什麼關係嘛!」

 

他都還沒有把話說完呢,就被旁邊的相葉給打斷了。

他們肩並肩地坐著,距離十二點東京鐵塔熄燈也只剩下五分鐘,大野想起,相葉和他說,這個地方他以前常常經過,是個可以很清楚,又近距離地看見東京鐵塔的地方。相葉帶他走過了那些他以前生活過的足跡,意外地都是離東京鐵塔很近的區域,他自己一個人到東京來的那一次,也許意外地距離相葉很近……也說不定。

不,大概還是很遠的……如果不能待在他的身邊,聽見他的聲音,感受他的氣息……不管再怎麼樣縮短距離,都是不夠近的。

 

「剩一分鐘了……大ちゃん要注意看喔!」

 

像個小孩子一樣的。

大野忍不住地笑起來,像這樣的傳說,大概只有相葉這種人還會相信了吧?他會事先知道這件事情,也是因為相葉先在二宮那裡走漏了風聲,才會傳到自己這邊來。二宮告訴他這件事的時候,語氣裡滿滿的無奈,大野至今都還記得很清楚。

但是相葉就是這一點好啊,那麼單純又簡單的。

 

五、四、三……

 

身邊的相葉似乎是在倒數,即使這裡的光線昏暗,大野還是能看見他的頰上,沾染上了一層興奮的紅暈。

 

二……

 

這樣的傳說,真的可以相信嗎?

 

「唔、大ちゃん!你幹麻?這樣不就沒有看到了嗎?唉唷……好不容易都到這裡來了……」

「這樣難道不是效力更強嗎?」大野悶悶地笑著。「比起用眼睛看,在熄燈的時候接吻,感覺更有效吧?」

「但是……傳說的內容,就是要兩個人一起看啊!」

「難道相葉ちゃん覺得,沒有傳說我們就不能永遠在一起嗎?」

「不、不是,可是……」

「嘛,就當是我們創造了一個新的傳說……這樣不就好了嗎?」

「……咦?」

 

遠方的東京鐵塔成了一片隱沒在黑夜中的暗光,熄燈的那一瞬間,大野扳過相葉的臉,和他貼近,留下自己的溫度在對方唇上。

他有絕對的信心,這一次,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再將他們分開了。

這一次,他不會再讓他輕易地就離開他身邊。

因為分開過,所以才更懂得珍惜。

 

「大ちゃん,」大野看見相葉舔了舔唇。「如果我再和你說一次,我要來東京生活……你會答應和我一起來,對不對?」

「嗯……」大野低著頭,像是很認真地在思考著。「我不會答應你,我會要你留下來,繼續和我一起生活。」

「這樣嗎……」大野聽見相葉在笑。「大ちゃん真是強勢啊,都沒有商量的餘地嗎?」

「怎麼會呢?」

 

大野再一次抓住相葉的手,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拉,在他的唇上覆上今晚第二個吻。

這是他對他的承諾,是他們之間的約定。

一旦抓緊了,就絕對不會再放手。

 

 

(完)

 

 

結果最後還是沒有在九月內完結......XDDDDD

人果然不該對自己太有信心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補償?畢竟沒做到說好的事情,要不就補個肉?

最一開始,會想寫這個,其實是想要寫出濃一點的天然

天然組總是給人很清爽又治癒的感覺,我自己也都不太敢虐這對,所以就是想試著,寫濃一點看看XD

簡單的說就是愛得比較深,比較糾結的感覺?最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希望有傳達到我想要的那種感覺啦XD

然後,其實這篇和夏天Only場和阿布一起出的智ALL無料本裡的OA是一樣的設定,簡單的說,這篇是那篇的擴寫啦,時間線的話,這篇是在前面

無料本裡的,就是兩個人感情穩定之後的故事!不知道有沒有看出來?

不過其實無料本裡面有一個大BUG......我後來在寫這篇的時候才發現的,希望大家發現的話可以輕輕地打

真的!很喜歡!OA!希望有更多朋友一起來產這對哇!

南極......很冷啊......XDDDDDD

也希望我有多多少少......丟出了一點柴火吧XD

下次見!下次見面大概就是磁了!也難說啦我天然待寫的排得有點長

真的非常謝謝連這些廢話都看完了的朋友們XD,完結啦!真的非常謝謝一直以來的閱讀!希望你們會喜歡u////u

评论 ( 14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