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 / 天然】アラモリノモノガタリ

*J禁暴風團

*主要是友情向,但還是有帶CP味兒,算是有CP的全員友情向?總之自行避雷吧ww

*アラモリ系列,全員獸化的架空學園設定,最可愛的人類長獸耳獸尾的那種版本!

*都是小段,寫到一定的量就不定時發一發

*總而言之......是為了滿足我一直以來的幻想才寫的(



《關於貓科男子》


貓科動物大概就是這樣的,吃飽了就想睡,懶洋洋的,動也不想動,要是能找個地方曬曬太陽就更好。

山羊族的大野智走進社團辦公室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像。他的兩個貓科的學弟,獅族的櫻井翔和虎族的相葉雅紀,就趴在辦公室裡那張大大的桌子上不醒人事,櫻井甚至還把攤開的講義壓在臉頰下面,看來是讀書讀到一半就打起盹來。

相葉乾脆直接就枕著抱枕睡得香甜,一看就知道是有意而為之。

垃圾桶裡堆著吃完之後洗乾淨的飯盒,大概是櫻井和相葉下課之後把午餐買過來這裡邊吃邊等他,而大野則是和同學吃過了才過來。

 

大野在相葉旁邊坐下,伸手搔了搔老虎的耳朵,圓圓的橘色耳朵抖了抖,下意識地想要往大野的手蹭去,大野低聲笑起來,又揉了揉相葉柔軟的黑髮,直到對方喉嚨底似乎悶悶地發出哼聲才收手。

什麼嘛,他們甜點部好久沒有一起尋覓好吃的蛋糕了,難得大家星期五下午都沒課又沒事,約好了一起去吃新開的蛋糕店之前在辦公室集合,怎麼大野只是晚了一點到,櫻井和相葉卻都已經開始睡午覺,他也沒有讓他們等那麼久吧?

也難怪學校要把午休時間拖得那麼長了,大概就是要讓這些大貓小貓們睡飽了再去上課。

 

好像要下雨了。

大野摸了摸頭頂上的山羊角,望見遠方似乎有一片厚重的積雨雲緩緩飄來。他的貓科學弟們最討厭下雨了,尤其是櫻井,一遇見下雨就變得暴躁,像是一碰就會炸毛的貓咪,沾到一點點的雨都要生氣。

相葉就有點不同了,他大概是隻特別的老虎,不喜歡撐傘,宣稱只要跑得快一點就不會被雨淋到,淋了雨之後又容易感冒,感冒了又總要拖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會好。

 

「……智くん?」

「啊,翔くん,早安。」

 

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櫻井換了個姿勢,從右邊臉頰換成左邊臉頰壓著講義睡覺。

看來今天應該是吃不成蛋糕了吧。

 

大野也在桌子上趴下,視線在兩隻熟睡中的貓科男子之間來來回回,他們山羊族的睡眠時間其實不需要太長,一天大概只需要貓科動物的一半不到,但他自己或許也是那些例外之一,就這樣趴在桌上聽著身邊人傳來的規律鼾聲,他竟然也漸漸被睏意襲來。

相葉醒來之後大概會怪他的,說怎麼不把他們叫醒,難得可以三個人一起吃蛋糕的卻被睡過,之類的。

嘛,反正蛋糕也不會逃跑,要吃隨時都可以吃的吧。

 

打了個哈欠,大野把臉頰埋進手臂之中,閉上了眼睛。

即使遠方已是雷聲轟鳴,卻也沒有吵醒任何人。


-

《關於貓科男子 II》


「你為什麼那麼喜歡逗相葉くん啊?」

「不是很有趣嗎?」

 

狸貓族的松本潤看著狼族的二宮和也手裡拿著一條白色的耳機線,只要稍微晃動個幾下,坐在二宮面前的相葉雅紀就會反射性地伸手去抓。據說這是貓科的天性,看到晃動中的物體就會喚起從前的狩獵本能想要拼命抓住,不過連老虎都能通用這點倒是讓松本有些意外了。

同為貓科獅族的櫻井翔就沒有什麼反應的樣子,也許只是因為相葉是隻比較特別的大貓?松本叫了聲櫻井的名字,把手裡正在看的厚厚一本原文書稍微移向對方,指著其中一句他怎麼讀都讀不通的句子希望櫻井可以解釋給他聽。

期中考之前,他們喜歡聚在甜點部的辦公室裡一起唸書,固定成員除了甜點部的三個部員之外,還會加入低了櫻井和相葉一個學年的松本和二宮。二宮是櫻井的高中學弟,兩個人原本就認識,松本則是後來在系上的活動時才認識櫻井和相葉。

 

「吼──ニノ!」相葉突然大吼一聲,那條被作為逗貓用的耳機線不知為何被可憐兮兮地甩在地上。「你不要一直弄我!」

「我哪有啊?」二宮掩著嘴在偷笑。「是你自己意志力不夠,明明人家翔さん都沒什麼反應。」

「不、不一樣啊!我是老虎,他是獅子。」

「明明都是貓科。」

 

辦公室的門被推開,是被派去買甜點的大野智回來了。

相葉第一個跑過去想要看看大野都買了什麼蛋糕回來,大野在期中相對地比其他四個人來的輕鬆一點,他不用考試,大部分的科目都是交作業打分數,也會比其他需要考試的人早一點結束期中地獄,所以常常都是被派出去買食物買飲料的角色,二宮都說那是甜點部部長終於發揮了他的一點功用。

在跟著大家一起跑去圍觀點心之前,二宮拉了拉櫻井的衣角,讓他停下腳步回過頭。

 

「我想去買飲料。」二宮說。「翔さん陪我去?」

「喔......好啊。」

 

這次二宮沒有要櫻井帶著錢包,反而是從相葉那裡騙來了他的紙鈔。他們到學校外面的便利商店去,選好飲料之後,二宮站在收銀台前付帳,下意識地甩了甩他的狼尾巴,尾尖卻突然傳來被人給拍了幾下的感覺。

回過頭,櫻井就站在他的後面,那雙眼睛緊緊地盯著他的尾巴,彷彿發現了什麼好玩的東西一般的灼熱目光。

啊,原來是這樣的。

 

二宮拿好了飲料走在櫻井之前先出了便利商店,又甩了幾下尾巴。

果然貓科動物的習性啊,都是一樣的啦。


-

《關於犬科男子》


大野智一邊吃著他的蛋糕,一邊看著不遠處的二宮和也又拿著耳機線在逗相葉雅紀了。那條毛茸茸的狼尾巴在背後甩啊甩啊,甩啊甩的,坐在二宮旁邊的松本潤沒有發現,斜對角的櫻井翔也沒有發現,對面的相葉當然也是。

就只有大野一個人看見了,二宮的尾巴一直都在左右搖擺,表示他現在心情很好。

 

「ニノ!啊!你好煩!」

「啊。」手上的耳機被相葉搶去了,二宮看著相葉把那條耳機丟到旁邊櫻井攤開在桌上的教科書上,櫻井又默默地移走了那條耳機。「就說翔さん都不會受影響嘛。」

「你不要一直弄我,不然我怎麼看書啦!」

「我怎麼知道。」

 

其實大野也不懂,捉弄相葉真的有那麼好玩嗎?

不過,前陣子,大野走進辦公室的時候,倒是不小心目睹了相葉和櫻井正在討論該怎麼反制二宮的場景,更準確地說,應該是相葉硬拉著櫻井和他討論作戰計畫才對。

 

「因為ニノ是犬科嘛,所以我就想啊,」相葉從包包裡拿出一顆紅色的球,還是一壓下去就會發出聲音的那種。「他一定喜歡球吧!狗狗都喜歡球的!」

「是嗎?」櫻井的表情看起來有些無奈。「可是他又不是狗……他是狼欸?」

「唉呀唉呀,一樣一樣!」相葉擺擺手。「都是犬科,一定一樣的啦!」

「真的嗎……所以,你想怎麼做啊?」

「我想想……」

 

櫻井大概是不相信相葉會成功的,其實大野也是。

不過相葉似乎還是決定好了要把時間訂在考完期中考之後,等到那個時候二宮的心情比較放鬆了,再來進行他的計劃,提高成功率。說是計劃,其實也沒有什麼實質的內容,就只是等到二宮走進辦公室,再把那顆球往他的方向丟,看他會不會跑去追而已。

 

相葉預計執行計劃的那天,大野早早地就過來辦公室了,畢竟他也好奇,到底狼族的二宮會不會跑去追球。

 

「等一下ニノ進來,一定要表現得很自然喔,知道了嗎翔ちゃん。」

「我知道啦。」

「還有大ちゃん也是!」

「喔、喔……」

 

距離二宮和松本下課之後一起過來,大概還需要十分鐘左右……相葉莫名散發出的緊張氣氛似乎也連帶影響了櫻井和大野,辦公室裡沒有人說話,所有動作都連帶被放得輕手輕腳,明明也沒有特意規定不能發出聲音。

大野不小心弄掉了放在桌上的筆,他慌慌張張地彎腰去撿,起身的時候,櫻井和相葉都在盯著他看。

他們這樣明明更可疑的吧……

 

「幹麻啊你們,都不說話,還……」

 

二宮進來了,松本跟在他後面,球丟出去了,相葉站起來,很緊張的樣子。

球在地上跳了幾下之後滾出門了,二宮站在原地,相葉也站在原地。

相葉和二宮對望著,大野、櫻井和松本瞄了瞄彼此,不知道該怎麼辦。

 

「喂相葉氏,你找死啊!」二宮撿起地上的球往相葉那裡砸過去,被相葉精準地躲掉。「你竟然把我當成狗?」

「都是犬科啊!你還不是都把我和翔ちゃん當成貓!」

 

二宮開始追著相葉跑,大野和櫻井默默地退到一邊去讓出空間給他們,松本也不發一語的走到一邊去貼著牆站好。自古以來,狗追貓,大概是天經地義吧。

 

不過……大野往二宮的方向看去,他的狼尾巴又在甩來甩去了,雖然嘴巴上說出來的都是痛罵相葉的話,不過其實心情是很好的吧?也代表他對相葉抱有善意……就算再怎麼不願意承認,狼的尾巴都是不會騙人的。

嘛,反正開心是最重要的嘛,相葉也常常在說的。


-

《關於犬科男子 II》


剛認識松本潤的時候,或許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對他存在了些許的誤會。

 

「狸貓族?」系上活動之後的二次會上,幾個比較熟的朋友,包括櫻井翔和相葉雅紀,還有新進的新生松本潤,在店裡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聊得盡興。相葉大概是有些喝開了,又或是只剩下熟人的關係,和方才活動上的話少不同,他一邊吃著桌上的串烤,一邊對著坐在對面的松本笑得傻勁。「所以是不是會變身?在頭上放葉子……」

「喂,」坐在旁邊的櫻井用獅子尾巴甩了相葉的背後一下,又拿起一串肉串塞進他的手裡。「你喝醉了吧?」

「咦?不是嗎,可是動畫裡……」

「那是動畫!」

 

櫻井代替相葉向表情變得有些僵硬的松本頷首道了歉,他想,相葉應該是因為喝醉了才會開這種一點都不好笑的玩笑的,誰會不知道動畫和傳說裡的故事是不能拿來套進現實生活中的?

只可惜。

 

「喔?狸貓族?」大野智摸了摸他頭上的山羊角,眼神亮起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麼。「所以是不是可以變身?還要在頭上放葉子。」

「喂,さと……」

「對不對!」相葉甚至都激動地從椅子上站起來了。「會變成美女!還會法術!」

「啊,對對……那個動畫裡有。」

「還有,那邊是不是很……」

 

好了夠了都不要說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進辦公室的二宮和也從後面摀住了相葉和大野的嘴,不說話沒人當你們是啞巴,他對初見面的松本笑了笑,放開對那兩個人的束縛,讓他們去旁邊大口呼吸空氣。

櫻井又道了一次歉,這次是連大野的份也一起。

 

一開始,櫻井真的以為松本會從此討厭相葉和大野的,不過後來想想,會真正對那兩個人生氣的人,似乎也是極少數。況且松本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兇了點,彷彿不是那麼容易親近,畢竟也是性格溫馴的群居動物狸貓一族。

 

「翔さん,」松本把自己的毛茸茸尾巴從櫻井手中抽出來,甩到離櫻井較遠的那一邊去。「別再摸了。」

「咦……」可是松本的尾巴不僅毛茸茸的又蓬鬆,抓在手裡是真的很舒服又溫暖啊。「抱歉。」

「嗯……沒什麼。」

 

幾分鐘之後,櫻井又把狸貓族的蓬鬆尾巴抓在手裡摸了,他最喜歡這種觸感了,又軟軟的,又毛茸茸,手感真的很好,如果是冬天的話,有這樣的枕頭一定會很棒。

櫻井往松本的方向瞄了瞄,他還在低著頭看手機,像是沒有察覺自己的尾巴又落入他人手中一樣。

果然,狸貓族都是善解人意又能為人著想的好孩子呢,會擄獲人心的傳說什麼的,一定都是騙人的啦。


-

《關於羊亞科男子》


大野智其實在學校附近的蛋糕店打工過一陣子,也是在那裡和相葉雅紀認識的。

 

相葉剛入學的時候,很喜歡那家店的蛋糕,三不五時就會跑去買。去買蛋糕的時候,總會碰見站在櫃檯後面值班的大野,他看起來總像在發呆,時不時地甩一甩頭部兩側的山羊耳朵,說出歡迎光臨的聲音也是那樣軟軟濡濡,聽起來像是沒睡飽。

明明人家都說山羊族不怎麼需要睡覺,一天睡個五個小時左右就夠了,虎族的相葉其實一直都很羨慕他們,不用花上一天大半的時間在補充睡眠上。難道大野晚上捨不得睡,都是利用打工的那幾個小時站著補眠嗎?聽說山羊族是真的可以站著睡覺的。

相葉甩了甩頭,覺得自己不該對著別人品頭論足的,他蹲在玻璃櫃前面,看著一個個漂亮的蛋糕,猶豫今天該帶哪一個回去吃才好。

 

「新出的巧克力蛋糕,要不要試試看?」

「……咦?」

 

是大野向相葉搭話了,他從櫃檯後面探出身子,對著相葉說話。

 

「巧克力蛋糕?」

「嗯,是最近新出的商品。」大野說。「是店長要我向客人推銷的。」

「咦?」相葉沒有忍住笑,他還是第一次遇見這麼誠實地承認自己是在推銷的店員。「那……好吃嗎?」

「嗯……好吃吧?」大野又甩了甩耳朵,還順便晃了晃腦袋,那似乎是山羊族的習慣動作。「其實我沒有吃過。」

「嗯?」相葉覺得自己越來越搞不懂面前的這個人了。「那好吧,我要買這個。」

 

巧克力蛋糕是真的很好吃,大野的確沒有騙他。

只不過,過了幾天,相葉再到那家店去買蛋糕的時候,櫃檯後面站著的已經換了一個人,再過了幾週也是,幾個月後也是。大野似乎不在那裡工作了,儘管覺得有些在意,相葉卻不敢向那裡的人打聽大野的消息。

畢竟也只是說過幾句話,素昧平生的兩個人而已嘛……

所以,在學校裡再次巧遇大野的時候,他是真的很驚訝又開心。

 

他們陸陸續續一起吃了幾次飯,之後發現彼此都喜歡吃甜食,在相葉的提議下誤打誤撞地就創立了甜點部,還硬拉著相葉的室友櫻井翔也一起入部,時不時地就三個人聚在一起吃甜點,或者發掘學校附近有哪些點心好吃。

即使大野已經不在那家蛋糕店打工了,相葉還是常常到那家店去買蛋糕,也終於讓大野吃到了他曾經推薦過的巧克力蛋糕。

 

「所以大ちゃん,」大野不像相葉他們住在學校宿舍,是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而過來他家玩的相葉現在躺在他的床上翻過一圈,伸手碰了碰坐在床邊的大野頭上的山羊角。「你當初怎麼就突然辭職了啊?」

「辭職?」

「就是蛋糕店啊,我常常去買的那家。」

「喔……」大野又甩了甩耳朵。「不是辭職,是被開除了。」

「……咦?」

「他們說……我都沒在認真工作,還說我是一隻奇怪的山羊……」

 

某種程度來說,的確是很奇怪啊。

不過……山羊族本來就是這樣的嘛,特立獨行又我行我素,老是做出些令人驚奇的舉動,比方說在推銷的時候直接說出自己是在推銷這樣子的話,也難怪會被開除了啦。

反正那就是大野嘛,是最特別的大野了。

评论 ( 6 )
热度 ( 83 )